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赫洛德. 法柏曼 指揮 米歇爾 ·海頓 交響曲 : NO. 19 & 23 / MICHAEL HAYDN : Symphonies No 19 & 23 - conducted by HAROLD FARBERMAN

 

            ( VOX / TURNABOUT   D TV 34902,1983年 DIGITAL LP ) Engineer : Bob Auge




這是 VOX / TURNABOUT 於 80年代的 DIGITAL LP 算是 少見,注意到錄音師居然是 Bob Auger 。Auger 是英國最有名望的錄音師,自由遊走於如 EMI , DECCA ...等公司,資深樂友大概不會陌生。提一個他的代表作品, Gimell 唱片 的錄音 - 阿雷格里(Gregorio Allegri ) 的《求主垂憐》(Miserere mei deus)就是例子,論空間 和 五個聲部的對位,就像一層又一層的海浪迎面而來 , 音色 甚至於氣氛上都是頂極示範。如今連二手 CD 都是高價,想買 LP (Classics For Pleasure ‎– CFP 40339,1980年) 的話,可能真的要《求主垂憐》了。

 MICHAEL HAYDN  在質量上是完全不能和其兄 JOSEF HAYDN 相提並論,錄音是少的。拿 Symphonies No 19 中 定音鼓穿梭全曲是最重要樂器,令人聯想到 JOSEF HAYDN 的 Symphonies No .103 ( Drum Roll )。不過 由定音鼓 輕敲開場 的No .103 ( Drum Roll ) 旋律和情感上 明顯豐富多了。

 MICHAEL HAYDN 交響曲終究是罕見了,能聽聽也算是美事,更何況錄音品質也相當好。











Harold Farberman (born November 2, 1929) is an American conductor, composer and percussion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