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美藝三重奏 演奏 拉威爾 : 鋼琴三重奏,佛瑞 : 鋼琴三重奏 / RAVEL: 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VIOLONCELLO IN A MINOR , FAURE : 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VIOLONCELLO, OP. 120 - Beaux Arts Trio


                         ( MGM E3455,1957年 LP )



1955年7月13日,由 MENAHEM PRESSLER ( PIANO ),DANIEL GUILET ( VIOLIN ),BERNARD GREENHOUSE ( CELLO )所組成的 Beaux Arts Trio 在 Tanglewood 音樂節舉辦第一場音樂會起,到2008年解散為止憑藉著絕佳的默契以及高超的琴藝,幾乎錄製過所有鋼琴三重奏重要曲目。老實說不單錄的曲子最多最廣且從沒有敗筆,Beaux Arts Trio ( 美藝三重奏 )已成為鋼琴三重奏的代名詞。

2015年是美藝三重奏成立60週年紀念,環球唱片特將在美藝三重奏 在 PHILIPS 所有錄音集結這盒 60CD大全集,包括 海頓、貝多芬、布拉姆斯、舒伯特、舒曼、德佛札克等鋼琴三重奏全集,其中 1998年 數量龐大的海頓鋼琴三重奏全集更被留聲機雜誌評為史上最偉大100張專輯之一。其它較冷門的拉赫曼尼諾夫、阿倫斯基、康果爾德、圖里納、葛拉納多斯、齊姆林斯基等更是絕版多的稀珍品,更值得收藏。


美藝三重奏 歷經幾次團員更換,但以鋼琴家  PRESSLER  擅長於掌握主動搶板於無形為靈魂人物。其實 PRESSLER 個人  和 美藝三重奏 在50年代原先是在 MGM ,也留下些很好的錄音。PRESSLER 個人 在 MGM 有些錄音如 德步西 ,易白爾 ( MGM 3054 , 3042 ) 獨奏就很出色而 藍伯特 LAMBERT  Concerto for Piano and 9 Players ( MGM E3081 ) 9 Players 用了3 clarinets 是天才橫溢不受拘束作品,面對 9 Players 個個兵強馬壯包括大提手 Janos Starker,PRESSLER  依然是單刀直入獨領風騷,為夢幻級精品。另外 蕭邦 NO. 2 鋼協 (MHS  M - 2314) 呈現出成熟風格是十足大人味也值得聆聽。美藝三重奏解散後,PRESSLER 甚至在己屆高年的幾年前仍有從事公益演出,是位令人佩服的老仙角。


本唱片就是演錄俱佳也被選入PHILIPS 的美藝三重奏60週年紀念60CD 中第 60張,是唯一外來錄音。本唱片的  拉威爾  鋼琴三重奏 就很清新,老唱片錄音厚實,大提琴部份尢佳,比起他唱片也不遜色。以這等深入演出 ,PHILIPS 會慧眼禮聘且長期裁培是理所當然。



美藝三重奏 對我而言是牢靠的,甚至可盲目購買。













Beaux Arts Trio : The Beaux Arts Trio was a noted piano trio. They made their debut on July 13, 1955, at the Berkshire Music Festival, Lenox, Massachusetts, USA, known today as the Tanglewood Music Center. Their final American concert was held at Tanglewood on August 21, 2008. It was webcast live and archived on NPR Music. Their final concert was in Lucerne, Switzerland on September 6, 2008.













Menahem Pressler (born 16 December 1923, Magdeburg) is a German-born Israeli-American pianist and a founding member of the Beaux Arts Trio.





Beaux Arts Trio  的 RAVEL: 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VIOLONCELLO IN A MINOR 新錄音 
( Philips ‎– 411 141-1,1984年 LP )



Beaux Arts Trio  的 FAURE : 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VIOLONCELLO, OP. 120  新錄音 
Philips Digital Classics ‎– 422350-2,1990 CD


Beaux Arts Trio:The Complete Philips Recordings (60 CDs)



 LAMBERT  Concerto for Piano and 9 Players ( MGM E308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