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席哥 指揮 布瑞頓 : 哥麗安娜交響組曲,寶塔王子 選曲 / Britten : Gloriana Symphonic Suite & The Prince Of The Pagodas Prelude And Dances - conducted by Uri Segal

                          ( EMI ASD 4073,1982年 LP )


布烈頓  「哥麗安娜 Gloriana是較不流行的歌劇,故事是那位宣稱終生嫁給英國的伊莉莎白一世和其面首 Essex 伯爵故事,常被搬上電影,影迷必然知道 Catherine  Blanchett 凱特·布蘭琪 主演 的《伊莉莎白 , 1998》,個人是較推貝蒂·戴維斯 Bette Davis和 埃洛·弗林 Errol Flynn 的《江山美人 The Private Lives of Elizabeth and Essex , 1939》,電影配樂是 Korngold 寫的,Charles Gerhardt 指揮一系列 電影配樂就包括 The Private Lives Of Elizabeth And Essex: Overture ( RCA  ARL1-0185,1973年 LP )。

寶塔王子 The Prince Of The Pagodas 則是布瑞頓 唯一的芭蕾,也不賣座。但布瑞頓 自已指揮 TAS 天碟 ( Decca GOS 558-9,1968年 2LP )和  Oliver Knussen ( Virgin  VCD 7 91103-2,1990年 2CD ) 因錄音很好,樂友並不陌生。布瑞頓 原有意寫首 寶塔王子 組曲,但英籍指揮 ( Del Mar 迪馬爾 )得到他的首肯編了組曲,且在1963年 BBC 音樂節演。布瑞頓 也在死之前特別批準此組曲的出版。不過 Del Mar 曾錄過 也是 TAS 天碟  Benjamin Britten ‎– Noye's Fludde  諾亞方舟 ( Argo  ZNF 1,1961年 LP ),卻沒錄自己編曲寶塔王子 組曲,難免有些遺憾。

布瑞頓二首冷門曲子併成一張唱片是合適的,其中舞曲摩登的配器是燦爛輝,更加上 指揮 席哥的生猛演出,嚇嚇叫絕無冷門。HI FI 音響友關心的音效呢本唱片錄音師 Stuart Eltham,在 EMI   Paavo Berglund  /  Bournemouth Symphony Orchestra 或 Sir Charles Groves  / Royal Liverpoo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一系列 TAS 天碟出自他手。不須庸言,巷子內的就知














Uri Segal (born 7 March 1944, Jerusalem) is an Israeli musical conduc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