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伯恩斯坦 指揮 哈羅德‧夏皮洛 : 《古典樂團交響曲》 / Shapero Harold : Symphony for Classical Orchestra - conducted by BERNSTEIN

 

( Columbia ML-4889,1959年 LP  )  -Recorded at Columbia 30th street Studio, New York City, USA, 1953






Symphony For Classical Orchestra 
LP-A
1 I Adagio - Allegro 12:12
2 II Adagietto 15:30
LP-B
3 III Scherzo 5:19
4 IV Finale. Allegro Con Spirito 10:56

 Leonard Bernstein /  Columbia Symphony Orchestra 






















Leonard Bernstein ( August 25, 1918 – October 14, 1990) was an American composer, conductor, author, music lecturer, and pianist.










美國新古典主義作曲家哈羅德‧夏皮洛(Harold Shapero)於美國時間5月17日,因肺炎病逝於美國麻州(Massachusetts)的家中,享壽93歲。夏皮洛1920年出生於美國麻州,畢業於哈佛大學,自1951年開始任教於美國布蘭德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教授音樂理論與作曲超過三十年。

哈羅德‧夏皮洛雖然並非一位家喻戶曉的作曲家,但在音樂圈備受尊敬,他的作品廣泛的被歸納為新古典主義。1941年指揮家科普蘭(Aaron Copland )帶領學生樂團演奏夏皮洛的〈九分鐘序曲〉(Nine-Minute Overture),讓他的作品開始受到重視;而這部作品也在同一年獲得羅馬獎(Rome Prize)。


而雖然夏皮洛的工作重心主要在美國東岸,但是他的某些作品卻在西岸小有名氣。1986年洛杉磯愛樂管弦樂團便演奏了他的《古典樂團交響曲》(Symphony for Classical Orchestra,暫譯)。洛杉磯時報當時如此評論「夏皮洛就像一個傑出的工匠,精巧的控制音樂中的每一個變化與細節。他的作品既精巧又優雅。」


夏皮洛曾在訪問中提到「我的創作速度是了出名的緩慢…在工作習慣上我就像貝多芬一樣,我的工作桌上總是堆滿了沒有完成的樂譜」。而雖然夏皮洛的創作數量並不多,但是跨足多元音樂領域──在1957年創作了爵士樂作品,並任教於布蘭德斯大學期間也致力於電子音樂的推動與創作。


  摘自 最好的雜誌  " MUZIK ONLINE "
https://www.muzik-online.com/tw/article/focus/72991411-0f51-4e5e-b778-43cf811cf23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