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 帶錘的女人 》加琳娜·伊萬諾芙娜·烏斯特沃爾斯卡婭 鋼琴奏鳴曲 NO. 3 ,八重奏 / USTVOLSKAYA : Piano Sonata NO. 3 (1952), Octet for two oboes, four violins, timpani and piano (1950)

 

                         ( MELODIYA C10-07151  LP )













Galina Ivanovna Ustvolskaya, also Ustwolskaja, Oustvolskaia or Oestwolskaja (Russian: Гали́на Ива́новна Уство́льская, 17 June 1919, Petrograd – 22 December 2006, St. Petersburg), was a Russian composer of classical music.

強大、無情、冰冷、殘酷,這些形容詞皆加冠在被喻為「帶著鐵槌的女士」的蘇聯女作曲家加林娜.烏斯特沃爾斯卡婭(Galina Ustvolskaya)身上,師承蘇聯作曲大師蕭士塔高維奇(Shostakovich)的她,卻說:「無論是活著或是已逝世的作曲家,沒有一個人跟我的音樂有任何相關聯繫。」

一生堅守兩個信念「宗教」和「鋼琴」的Galina Ustvolskaya,連蕭士塔高維奇對她的音樂才能致上最高的敬意。同為蘇俄的作曲家Boris Tishchenko也曾經這樣形容過她:「她的音樂像是激光雷射那樣能夠地輕易穿透金屬」

Galina Ustvolskaya從不迂迴路轉,充滿著堅定的強烈意志。有人說她總是帶著一把無形的鐵鎚,我則是不禁想替她平反:「不帶把犀利一點的武器,怎麼對抗這個瘋狂的世界?」

來硬的!
  

           部份說明摘自: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aurora-music/product/ecm23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