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早川正昭 ( 編曲,指揮 ) 新維瓦第合奏團 演奏 『鄉土詩情』/ Beautiful Folk Melodie - conducted by Masaaki Hayakawa

                                  ( SUNRISE 504,1984年 LP )




上揚唱片為本土音樂出版不少錄音,有馬水龍,江文也 ....等人,江文也的 故都素描 和台灣舞曲 因 江文也投共原因,最初版封面得隱其名。

不過最暢銷倒是 遠赴日本由 早川正昭  先生編曲且指揮 新維瓦第合奏團 一系列的《台灣四季》。個人最愛這片 『鄉土詩情』。專輯收錄12首台灣地區流傳甚廣的民謠,有原始民謠,也有創作歌謠,如「百家春」、「河邊春夢」、「補破網」、「天黑黑」、「丟丟銅仔」、「心酸酸」、「望你早歸」等,早川正昭  改編成室內樂演奏形式有一種清新的風情今人喜愛。

LP-A
1. 百家春
2. 日日春
3. 河邊春夢
4. 草螟弄雞公
5. 補破網
6. 天黑黑
LP-B
7. 農村酒歌
8. 秋風夜雨
9. 採茶歌
10. 心酸酸
11. 丟丟銅仔
12. 望你早歸

早川正昭 ( 編曲,指揮 ) 新維瓦第合奏團











(早川正昭, 1934年 1月7日 - ),在日本的的作曲家 , 指揮 。 廣島大學名譽教授,新維瓦爾第樂團首席指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