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塔利希 ( 指揮 ),羅史托波維士奇 ( 大提琴 ) 演奏 德弗扎克 : 大提琴協奏曲 / Antonín Dvořák : Cello Concerto in B Minor, Op. 104 - Mstislav Rostropovich ( Cello ),conducted by Vaclav Talich


             ( SUPRAPHON PSH -7 ,1952年 10 inch LP ) - Recorded At – Dvořák Hall



羅史托波維士奇 在和 小澤 Seiji Ozawa 錄 德弗扎克 : 大提琴協奏曲 ( Erato ‎– NUM 75282,1987年 LP ) 時,自已宣稱 這是他最後一次錄,也是七次中最滿意的一次。當然,為發新片的場面話聽聽也罷,可認真不得。在市面上,羅史托波維士奇 的 德弗扎克 : 大提琴協奏曲 唱片包括官方版的七次,其它的電台版 ,實況版 , 甚至風衣版 ...林林總總可是 N + 1 次。但風評最好卻只有 和卡拉揚 ( DG  SLPM 139 044,1968年 LP )和 1952年的本唱片。

與 卡拉揚 的熱血豪華版不同,塔利希 的 德弗扎克 是他傳世的首本曲目,如 交響曲 NO. 8 ( Supraphon ‎– LPV 44,1952年 LP ),NO. 9  ( Supraphon ‎– DV 5237,1954年 LP ) 。而協奏曲除了小提琴協奏曲沒錄外,本唱片的大提琴協奏曲 和 法蘭提塞克.馬克辛 ( 鋼琴 ) 演奏 德弗札克 : G小調鋼琴協奏曲 Op.33 ( SUPRAPHON SUA 10163 LP , 1951年 錄音)就以自然知性的詮釋, 回歸 德弗札克 創作的原始意圖為舉世推祟。

本唱片,在 塔利希 光輝流暢又無比威望的管絃牽引下,羅史托波維士奇 演出他所有版本中的最款款深情。這是場細膩精緻的雕琢,不該錯過。












Op. 104, Koncert H-moll Pro Violoncello A Orchestr
LP-A.I Allegro
LP-B.II Adagio Ma Non Troppo
III Finale. Allegro Moderato

Cello – Mstislav Rostropovičh
Conductor – Václav Talich
Orchestra – Česká Filharmonie












Supraphon ‎– LPV 222 原始封面









Mstislav Leopoldovich Rostropovic( March 27, 1927 – April 27, 2007), was a Soviet and Russian cellist and conductor. 

























Václav Talich ( 28 May 1883 – 16 March 1961) was a Czech conductor,violinist and pedago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