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羅森塔 ( 指揮,改編 ) 奧芬巴哈風 / OFFENBACHIANA ( adapted and orchestrated ,conducted )by MANUEL ROSENTHAL

        ( REMINGTON R 199-183,1953年 3 DIMENSIONAL SOUND LP )







REMINGTON 的老板  Don Gabor 有很多惡行如 借殼上市  , 一魚多吃 (冒名 ,假名 , 多重販買 ) ,但最過份是用於劣質膠材使得就是找到片況如新沒傷痕時仍不能保證不會雜音叢生,且再怎麼洗片也沒用,所以聽 REMINGTON 要靠運氣。


 ROSENTHAL  擅長法國音樂,他在 VEGA 的 德步西和拉威爾 錄音很傑出 ,尤其是 Ravel : Daphnis Et Chloé ( Vega ‎– C 30 A 196,1959年 LP )。但讓其留名卻是他改編  Offenbach 作品的 Gaité Parisienne 歡樂的巴黎人 ,ROSENTHAL 也有 自已錄音 (  Pathé Marconi EMI ‎– 2C 069-02808 Q,1977年 LP )。

其實更早在 1953年,ROSENTHAL 就已在 REMINGTON 錄了二片 改編  Offenbach 作品,分別是 Gaité Parisienne 歡樂的巴黎人  ( Remington ‎– R-199-172,1953年 LP ) 和 Offenachiana 奧芬巴哈風  ( REMINGTON R 199-183,1953年  LP ) 的本唱片,樂團更是用了由 當年 費立柴  Ferenc Fricsay 領軍的新銳樂團 RIAS Symphonie-Orchester Berlin,對 REMINGTON 這種小公司,是大手筆了。

本唱片" Offenachiana 奧芬巴哈風  "是不如版本多如牛毛的" Gaité Parisienne 歡樂的巴黎人 "風行,是罕見,其實曲風也如 歡樂的巴黎人 一樣,不用去求什麼微言大義,說什麼深度?由一連串舞曲最後加上 招牌的「康康舞 cancan」大拜拜,不外圖個熱鬧而已不過 ROSENTHAL 指揮一向生猛明快,真的好聽。
























Manuel Rosenthal (18 June 1904 – 5 June 2003) was a French composer and conductor
His best-known compositional work was not his own, the 1938 ballet Gaîté Parisienne (歡樂的巴黎人 )orchestrated from operetta selections Jacques Offenbach 。



( Offenbach - Rosenthal ) Gaité Parisienne 歡樂的巴黎人 
  Manuel Rosenthal /  Orchestre De L'Opéra De Monte-Carlo
(  Pathé Marconi EMI ‎– 2C 069-02808 Q,1977年 LP )。





Ravel : Daphnis Et Chloé ( Vega ‎– C 30 A 196,1959年 LP )
 Manuel Rosenthal /  Orchestre Du Théatre National De L'Opé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