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納特 彈奏 貝多芬 : 鋼琴奏鳴曲 『悲愴,月光,熱情』 / BEETHOVEN : PIANO SONATA NO. 8 『PATHETIQUE』,NO. 14 『MOONLIGHT』,NO. 23 『APPASSIONATA』- Yves Nat ( piano )

          ( EMI - WORLD RECORD CLUB SK 111 , 1954~1955年錄音  LP  )





很久了,第一次聽到 NAT 彈奏 CHOPIN 奏鳴曲,剛開始訝異怎麼有人這樣彈?不過聽上一會感覺其實這種別出心裁彈法也不錯呀,也就開始收藏 NAT 的錄音。

NAT 八歲登台,入巴黎音樂學院是由  FAURE 和 SAINT-SAENS 推薦,長大從以PIANO為業卻是 DEBUSSY 引入門。這種純法國音樂培育的藝術家後來卻成為德奧音樂的大家,以布拉姆斯、舒伯特和我個人最推崇的貝多芬32首奏鳴曲、舒曼PIANO 全集聞名。

NAT 彈奏 貝多芬 PIANO SONATA 不像一般的德俄籍的鋼琴師那麼厚重與對比強烈,而是以細膩帶著自由即興的指法讓人耳目一新,他的技巧遊刃有餘卻是注重於瞬間感情變化有一種想聽完全曲欲罷不能的期待。



















Yves Nat (29 December 1890 – 31 August 1956) was a French pianist and composer





推薦 CD :
Beethoven: Complete Piano Sonatas (Box Set)-Yves Nat ( piano )
BUY : http://www.amazon.com/Beethoven-Complete-Piano-Sonatas-L-V/dp/B000002S0L













唱片原 LP 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