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 Tenor di Forza " 男高音之力—莫納哥 演唱 「世紀情歌 」,情調音樂之王 曼托瓦尼 伴奏 / WORLD 'S GREAT LOVE SONGS ,Mario Del Monaco ( tenor ),Mantovani and his Orchestra


                           ( London Records, PS 280 - ED 1 ,FFSS  1962年  LP )


人稱 "Tenor di Forza" 男高音之力  或 黃金小號 的戲劇男高音  莫納哥,一向以火力全開、音壓迫人出名,他的威爾第 (Verdi )歌劇 Otello 中男主角奧泰羅(Otello)角色最具代表

現由曼托瓦尼 伴奏 ,時而高亢激昂,時而展現 莫納哥 種風貌。




註 : 戲劇男高音(Dramatic tenor)自: http://hep.ccic.ntnu.edu.tw/browse2.php?s=740

戲劇男高音實際上是大歌劇中專用的主角之聲音,經常扮演著英雄的角色,其音域約為中央C以上的E音往上一個八度再加四音至A音。此類男高音的聲音具有特殊的個性之美,音域不似抒情男高音寬廣,但演唱之音量及張力常之大,所以比較稀少難得。著名的角色如:浪漫樂派時期威爾第(Giuseppe  Verdi,1813-1901)的歌劇《遊吟詩人》(Il  Trovatore)當中的戲劇男高音曼利可(Manrico)及《奧泰羅》(Otello)中的男主角奧泰羅(Otello)







Mantovani   &  Monaco 







Monaco  (July 27, 1915 – October 16, 19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