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海菲芝 ( 小提琴,指揮 NO. 5 ),沙展 爵士 ( 指揮 NO. 4 ) 莫札特 : 小提琴協奏曲 NO. 4 , NO. 5 ( 土耳其風 ) / Mozart : Concerto No. 4 In D / Concerto No. 5 In A ("Turkish") - Heifetz ( Violin ), conducted by Heifetz ( NO. 5),conducted by Sir Malcolm Sargent ( NO. 4 )

                                  ( RCA 51RB -2 ,1978年 2 /8 LP )





Itzhak Perlman , Pinchas Zukerman , 鄭京和  三師兄妹同出 名師葛拉米恩( Ivan Galamian) 一門三人以 鄭京和  多年鑽研 莫札特 最深。當 Perlman, Zukerman 錄遍了 莫札特時,鄭京和  到如今仍不動如山。愈是在意,愈是律己更深。莫札特 音樂從以前至今都是顯學,唱片多如牛毛。但,有一怪現象,能演奏莫札特令人心折的卻往往在甫出道的初生之犢己入晚暮的老大師

一套 讀者文摘 8片 ( 現代的名演奏家 海菲芝 ),其實 有些早有,但其中 小品集,和 些 Mono  轉 Stereo 因 讀者文摘 曾出版 RCA 像 托士塔尼尼 10片全集也是由 Mono  轉 Stereo ,效果也不壞是有前例。第二片 是 莫札特 : 小提琴協奏曲 NO. 4 , NO. 5 是以前己有,對其演奏就是壞印象。

海菲芝 有無堅不摧的技巧和豪氣干雲的氣概,偏偏在此用不上,莫札特 是濃粧艷抹皆不宜。NO. 4 仍稍過於凌厲的氣勢是意料之中。NO. 5是 海菲芝 兼 指揮,第一樂章 開章的柔軟是令人有期待,但小提琴一出頭後仍依舊寒光閃閃,終究 海菲芝是無法藏拙顧全

人非聖賢豈能十全,海菲芝 亦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