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迪希特 彈奏 葛西文 : 藍色狂想曲, 艾丁瑟爾 : 華沙協奏曲.. / GERSHWIN: RHAPSODY IN BLUE ,RICHARD ADDINSELL: WARSAW CONCERTO - MISHA DICHTER ( PIANO ) , Conducted By MARRINER

( philips 411 123-1, 1983年LP )



本唱片全部曲目都是浪漫動聽的通俗名曲,也是經常被用於電影上當插樂。甚至 LP-A 第二首  艾丁瑟爾 : 華沙協奏曲 本來就為 1941 年 英國電影「危險的月光 〝Dangerous Moonlight 〞 所譜寫的單樂章 鋼琴協奏曲,因為有 拉赫馬尼諾夫  那種沉鬱甘美的味道,現在也大為風行,有不少錄音。

DICHTER 曾是 PHILIPS 公司大力培植實力派鋼琴家,其中 布拉姆斯 和李斯特 ..等很不錯評價,卻老是叫好不叫座,有點可惜。本唱片 由馬利納 指揮,改走大眾路線反而是 DICHTER 最暢賣的唱片。世事就如此,作得好不如作得巧。

錄音品質很好。


LP-A:
1. GERSHWIN: RHAPSODY IN BLUE
2. RICHARD ADDINSELL: WARSAW CONCERTO

LP-B:
3. HENRY LITOLFF: CONCERTO SYMPHONIQUE OP.102
4. CHOPIN: FANTASY ON POLISH AIRA IN A, OP.13
5. LISZT: POLONAISE BRILLANTE, OP.72

MISHA DICHTER, PIANO
NEVILLE MARRINER / THE PHILHARMONIA ORCHESTRA




















Misha Dichter (born September 27, 1945) 



 ADDINSELL: WARSAW CONCERTO  為1941 年電影  〝Dangerous Moonlight 〞 所譜寫的單樂章 鋼琴協奏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