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荷蘭通用銀行 獻禮 { 快樂假期 }一套 6LP / SELECAO{ BOAS FESTAS }Para Todos Os Gostos - A B N (Algemene Bank Nedeland ) N.V.

















李希特的 拉2  鋼協
德大花首版 ( DG 138 076 ,1959年 LP )










這是去年歲未找到一套 6LP{ BOAS FESTAS 快樂假期翻開封面看到全球地圖密密麻麻的黑點 ( 是 荷蘭通用銀行全球各分行駐點標示 ) 就不自覺是套集合的全球各地民族音樂。像這類唱片和一般神劇 ,清唱劇 ..都是票房毒藥,不是當抽獎用就是拚貨底換現金為宜,這套 6LP標台元100其實不為奇

不過更認真看,哦!看板上有 Richter , Rachmaninoff ?是李希特的 拉2  鋼協 ( DG )才知道挖到寶。二片 DG ,另一片是男高音 Domingo " be my love " 情歌集。3 片 philips 分別為 二片 Bossa Nova ,一片Tango 樂團都是著名樂手。還有一片 PolyGram 流行樂 是  RSO SPECIAL 更是大咖如雲包括 BEE GEES " TOO MUCH HEAVEN " , JOHN TRAVOLTA , OLIVIA NEWTON JOHN " SUMMER NIGHT " , ...全部 巴西 壓片 ,五花八抵買到極。

當然最重要必然為 李希特的 拉2  鋼協,就是唯一版本能與整個樂團對戰,李希特 以 『大無畏手』挺立不墮於千軍萬馬之中!為個人永遠的首選。其實是早有 德大花首版 ( DG 138 076 ,1959年 LP )和 日大花版 (不具太多意義)。這裡的巴西版 也是編號 (  DG 138 076 ),為小花頭。

這份錄音常聽太熟了,是沒比較三張的音效的必要。也心想萬一這巴西小花真比德大花首版還好的話,能不糟糕不便宜的"大花"豈不頓成了"亂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