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波雷 演奏 李斯特 : 9首超技練習曲 / Liszt Transcendental Etudes - BOLET ( Piano )


                                  ( RCA  LM 2291 ,1959年 LP )






BOLET 最擅長就是李斯特,錄音期間很長且數量又多又廣,就超技練習曲    ( RCA  LM 2291 ,1959年 LP )是 影子狗首版,卻沒有出 LSC 的立體版就有點意外。這是個清晰的力量和激情演奏值得一聽, 就如同紐約時報  普立茲批評獎得主Harold Schonberg 曾說 Bolet 永遠不會犧牲旋律的線條,也不會退化成純粹的敲擊或衝動,也就是他的如歌性極佳。但是我仍要建議 後來 ( decca  414 601-1 1985年 )的再次錄音更俱洞察力和詩意表達,且錄音品質更好 。




LP-A
1. Prelude 1:00 
2. [Molto Vivace] 2:45 
5. Feux follets 4:10
8. Wilde Jagd 6:17 
9. Ricordanza 10:55 
LP-B
10. [Allegro agitato molto 5:04 
11. Harmonies du soir 10:18 
7. Eroica 5:14
3. Paysage 4:40 

 BOLET ( Piano )














Jorge Bolet (November 15, 1914 – October 16, 1990) was a Cuban-born American pianist and teach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