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夏畢洛 ( 大提琴 ),王爾德 ( 鋼琴 ) 演奏 拉赫馬尼諾夫 : 大提琴奏鳴曲,高大宜 : 大提琴奏鳴曲 / Sergei Rachmaninoff : Sonata In G Minor, Op. 19 For Piano And 'Cello , Zoltán Kodály : Sonata, Op. 4 For 'Cello And Piano


               ( NONESUCH  H 71155,1967年 LP) Engineer : S Marc J. Aubort ( Elite Recordings )



拉赫馬尼諾夫 : 大提琴奏鳴曲 和 蕭邦 : 大提琴奏鳴曲 都是作曲家的唯一大提琴奏鳴曲,唱片公司實務上放在同一張唱片。其中 拉赫馬尼諾夫  大提琴奏鳴曲 以沉鬱甘美風格較受喜愛,更需要旗鼓相當二位藝術家。最夢幻名單是 Rostropovich & Horowitz,卻只在 May 18,1976 ,卡內基 實況 有第三樂章 III. Andante ( CBS  M2X 34256,1976年 2LP )。


本唱片一放,大提琴鋸出來的板聲包您忙著掏錢打包。查看說服書錄音師 Marc J. Aubort ,屬 Elite Recordings 這著名美國專營打工錄音公司,聽 大提琴家  Shapiro 演奏音色美又自然是一大享受

擁有無堅不摧技巧不算少,懂得「作畫都須留白,彈琴豈能使盡這道理卻不多,Earl Wild 算個中高手。拉赫馬尼諾夫 對他 而言從鋼協全集( 讀者文摘 ) 到 奏鳴曲 NO. 2 ...( Chesky ) 是首本戲。可貴的是,Wild 既不搶板又不搶眼,用成熟深厚指法以烘托出大提琴之戲劇性的張力,是畫龍點睛第三樂章 長旋律的行板,二人合作無間表露出拉赫氐獨有的鄉愁魅力是全場高潮。

高大宜 大提琴奏鳴曲 ,由剛開始哀愁的序奏到中場高昂的慶典氣氛再回主調的悲傷是典型充滿馬扎兒人民謠風,罕見又珍貴 ,本唱片 中Shapiro 演奏投入富有相當的感染力令人贊嘆。

拉赫馬尼諾夫  大提琴奏鳴曲為 平加上 高大宜 : 大提琴奏鳴曲 是賺,一兼二顧




LP-A
Sergei Rachmaninoff  Sonata In G Minor, Op. 19 For Piano And Cello
A1 I. Lento; Allegro Moderato 9:59
A2 II. Allegro Scherzando 7:53
A3 III. Andante 5:17
B1 IV. Allegro Mosso 9:52
LP-B
Zoltán Kodály  Sonata, Op. 4 For Cello And Piano
B2 I. Fantasia 7:53
B3 II. Allegro Con Spirito 8:57

Cello – Harvey Shapiro
Piano – Earl Wild













Earl Wild (November 26, 1915 – January 23, 2010) was an American pianist known for his transcriptions of jazz and classical music.


Harvey Shapiro (June 22, 1911 – October 25, 2007) was a New York-born American cell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