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謝爾辛 ( 指揮 ) 演奏 貝多芬 : 艾格蒙 選曲 / Beethoven : Egmont Pages Celebres - conducted by Hermann Scherchen


                     ( Ducretet - Thomson 255 c 085 ,1954年 10 - inch LP )





貝多芬 天生壞脾氣又待人刻薄寡恩是十足的討厭鬼,卻寫出最具有人類高貴節操的音樂。艾格蒙 Egmont (Op.84)取材於歌德同名所作,就是表現反抗強權剛強不屈的讚美。本唱片是10吋選曲片相對是少些,要求更完整的好版本當然是塞爾  George Szell 指揮 ,有"絕佳口白" by Klausjuergen Wussow    ( Decca ‎– SXL 6465,1970年 LP )

開始的序曲就領略 謝爾辛強烈的演奏風格,不單有 卡拉揚 的流暢和 伯恩斯坦的疾速,更重要是如 倫培勒 (Otto Klemperer) 磐石般的堅固意志 下有河嶽上有日星,浩然正氣充塞心田。


音樂如此,演奏如此。















Hermann Scherchen (21 June 1891 in Berlin – 12 June 1966 in Flo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