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德斯瑞-艾米·安格爾布雷什特 指揮 德步西 : 《牧神的午後》,印象,伊貝利亞 / Debussy : L'Apres Midi D'Un Faune (Prelude) And Images For Orchestra - conducted by Désiré-Émile Inghelbrecht


        (  DUCRETET THOMSON - EMI WORLD RECORD CLUB T 428,1965年 LP )




LP-A
A1 Prelude A L'apres - Midi D'un Faune
A2 Gigues
A3 Rondes De Printemps
LP-B
B1 Par Les Vues Et Par Les Chemins
B2 Les Parfums De La Nuit

Conductor – Désiré-Émile Inghelbrecht
Orchestra – Orchestre National De La Radiodiffusion Television Française


複刻LP價格比原版高的怪現象早就不以為然,最近又發現 連MONO 唱片也愈來愈貴居然比一般 Stereo 高價更是不合理。美好時光不在了,有時還懷念以前滿坑滿谷 Mono 唱片都用紙箱堆放在地上寸步難行到一不小心還會被西格堤 Szigeti 的巴哈無伴奏絆倒。

年黑膠展看到  D E Inghelbrecht 的德步西 原頭版 DUCRETET THOMSON 320 C 016  (1954 ) 標 800大洋,甚至 WESTMINSTER 代理版 WL 5327 也一樣。牙都氣歪了,以前不都是49的嗎?是還不至落荒而逃,頂多回家聽 EMI 代理版算了!

聽法國音樂當然不能少 D E Inghelbrecht 德斯瑞-艾米·安格爾布雷什特,尤其是德步西。Inghelbrecht  原是作曲家因有次代替好友蒙都 Monteux 指揮因而發跡,其中最有名為德步西音樂。他和德步西關係非淺,是德步西音樂的推廣和作品首演人之一。日本人最推崇Inghelbrecht ,東芝 Toshiba / EMI 曾發行「The Art of  Désiré-Émile Inghelbrecht 」全集 5片 LP,現由英 Testament 也發 cd 。

以 " LA MER 海  "這首20世紀最偉大的作品而言,牽一髮而動全身是音樂精細工程。個人推廌仍是海汀克 ( Philips ‎– 6768 284,1981年 3LP )取其含蓄之美。D E Inghelbrecht 和 馬第農 ( Pathé  EMI ‎– 2C 069-14014,1974 年 LP ) , 羅森塔 Rosenthal ( Vega ‎– 16.077 A ,1970 Stereo LP )是固守法式的優雅明亮,而  " 大 D "  Roger Désormière ( Supraphon ‎– LPM-14 ) 卻是在含蓄和明亮力道上取得平衡。相較於有別於法式詮釋而專注於管絃技法的完璧,有卡拉揚 ( DG  138 923 SLPM,1965年 LP ) , 托斯塔尼尼 ( RCA LM-1833,1957年 )是各異其趣。


另外的印象,伊貝利亞 在 50年代 的 DUCRETET THOMSON 錄音品質,其實也是相當好。
















原版  DUCRETET THOMSON 320 C 016  (1954 )


代理版 Westminster ‎– WL 5327



代理版  Angel Records 35678




Désiré-Émile Inghelbrecht (17 September 1880 – 14 February 1965) was a French composer, conductor and wri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