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企鵝 三顆星戴花 】 必潯 爵士 指揮 戴流士 : 音樂作品集 / Music of Delius - conducted by Sir Thomas Beecham

 

                  ( EMI - CAPITOL SG 7116 , 1958年 LP )


 Delius  音樂深具田園色彩顯得平和靜謚,本來並沒有太大的聲名。也虧 Beecham ,Barbirolli ,Eric Fenby 等人大力鼓吹,如今才得到普世的肯定。其中以  Beecham 為最大的功臣,在西元1929年英國 ,籌辦了第一次大型的戴流士音樂節,並力邀作曲家本人蒞臨現場。結果音樂節大獲成功,67歲的戴流士接受全場觀眾的熱烈喝采,忍不住激動發表了簡短感言,謝謝完美的演出和全場觀眾,並提到這次音樂節將是他人生永誌難忘的回憶,因為他的音樂終於在自己的祖國被認同了。


的確 BEECHAM 終生不斷的推廣 Delius的作品 ,在 Delius 死後更加整理其的遺作中發掘一些生前未發表的作品,如《夏夜》(Summer Evening)就是。



BEECHAM 演奏悠揚典雅帶出一點神祕風格,宛如天生為Delius而設,實在是不作第二人想。現留下的錄音不少,可分 MONO 或 STEREO 二階段,演奏都是最好的,都有收藏價值。不過仍以 STEREO 版本優先考量。




國宣告脫歐已有一段時間,專家以歷史 ,地域 , 經濟 ... 各項道說明源由。冷靜想想,英國連軍事同盟都找是遠在大西洋對岸的美國,英國會自認是算入歐洲一份子? 脫歐其實是必然。英國一向排外,韓德爾 Händel 算是和英國最有源由,但他為英國努力所作的音樂沒被歸為英系音樂

也不只英國排外,其它歐洲國家其實也排斥英國。 英國作曲家 Delius 有那種「是耶?非耶?何珊珊來遲?」印象味道,被歸於最有法國曲風

問一句,「請問您印象有那位法國指揮家推廣過 Delius 音樂,甚至錄過 Delius 一張唱片?










LP-A
Brigg Fair, An English Rhapsody
A Song Before Sunrise
Marche Caprice (No. 1 Of "Two Pieces")

LP-B
On Hearing The First Cuckoo In Spring (No. 1 Of "Two Pieces" For Small Orchestra)
Small Night On The River (No. 2 Of "Two Pieces")
Sleigh Ride (Winternacht) (No. 2 Of "Three Pieces")
Intermezzo (From "Fennimore And Gerda")


SIR THOMAS BEECHAM, BART. C.H. COND. /  THE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Sir Thomas Beecham (29 April 1879 – 8 March 1961) was an English conductor




1 則留言:

  1. I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 game is. Do you publish discs that cannot be downloaded? What is the intention: to seduce like a hysteric? It seems to me a kind of autopleasure, of masturbation, showing what you´ve got.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